7G

堆杂物的号。

無疾而終.

#山→弗向

#大概是🔪



炎热的六月并不是个适合劳作的好季节,即使在夏尔这样四季如春的世外桃源如今也是烈日当头,高温酷暑。藏在树上的蝉一早便开始叫了,接连不断的噪音并没有打断Sam的工作。就让那些寿命只有两周的小生灵尽情赞叹生命吧。勤劳的园丁这样想着,抬手遮掩着刺目的阳光,他仰起头四处张望了一圈,荒地的野草都被晒得蔫蔫,无精打采地垂落在太阳的照射下。唯独他脚下的这片土地却生机勃勃,刚经过一番精心护理的花草上还闪着亮晶晶的水珠。他随意抹了把额间密布的汗滴,Sam看着花圃中灿烂盛开的花骨朵满意地露出微笑。


夏天到了。


Sam熟练地从随身携带的工具箱里掏出一把剪刀,将刚发现的一枝娇艳的花儿卡擦剪下,修去上面的余枝,再小心翼翼地将它弯折起来放进口袋。Sam做这事已经两周了,中途不乏有Merry和Pippin两个捣蛋鬼的干扰,导致进度缓慢。不过没关系,Gamgee园丁一向很有耐心,也很有时间。自魔多护戒回到夏尔以来,Sam时常想着他有一整个世界的时间来花费。能在那趟艰难的旅途活下来实属不易,而魔戒带给他的影响也不全是负面的。至少他本人清楚了一点——要好好地度过人生中的每一天。Sam一边哼着歌再次感慨过去,一边将目光放在漫山的植物中寻找自己的目标。终于,在不懈的努力下,一株花蕊带黄的不起眼的蓝色野花进入了他的视野,让他眼前一亮。Sam知道他终于找到了想要的那一朵花,尽管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但他们终于相遇了。


摘下它的过程并不困难,就像Sam修剪他的雇主花园里任何其他花朵一样。Sam将那朵花带回家里,经过简单的处理,便将它制成了一枚小巧的鲜花戒指。一条花藤做的戒身上点缀着星星枝叶,在它的顶端镶嵌着一朵无暇的蓝花。他一定会喜欢这个的。Sam难掩嘴角的上扬,正举起这鲜花戒细细端详时才透过窗户意识到天正在暗下来,太阳下山了,几乎到了晚饭时间。


Sam连忙跳起来就往门外赶。当然,他没有忘记带上这汇集他多日成果的最重要的信物。不知道今夜会不会有篝火晚会和烟花表演。Sam兴冲冲地想着,朝着那个熟悉的袋底洞一阵小跑,很快就到了那个正亮着微弱的光的地方。Sam气喘吁吁地叉着腰站在门口,正准备敲响木门时,它却从里面打开了。


“…Mr. Frodo!真高兴见到你。夜安!真是凑巧…”


Sam急忙捋了一把因为赶路而有些凌乱的头发,试图挽回一些形象,他尴尬地冲着同样露出诧异表情的屋子的主人笑了笑。


“Sam!我正打算找你呢。快进来,我刚泡了些茶水,屋里还有新鲜的点心,进屋坐坐吧。”


棕发的霍比特人弯着眼招呼他,那双浅潭似的眼眸和Sam手中捏着的戒指上的蓝色鲜花一样动人。Sam紧张地来到Frodo的袋底洞里,心里斟酌着措词。Samwise the brave,你可以做到的,这没什么好害怕的不是吗?他也一定明白自己的心意,甚至——与自己心意相通。


就在Sam给自己打好气准备跃跃欲试的时候,Frodo却先开口了。


“Sam,我是想要告诉你,我要离开了。”


他的声音很平静,相较于那双永远解不开似的眉头,Sam的心却咯噔地跳了一下。


“离开?你要去哪里?”


“去幽谷,去和精灵们坐船离开这里。”


Frodo的眼里充满疲惫,垂下的眼里尽是血丝。Sam这才意识到,结束护戒的旅途对Frodo而言并不是解脱,而是沉重背负的开始。或许他的一部分也随着魔戒的毁灭而一同被销毁了,至今仍未找回。他所面对的,是黑暗和病痛的无尽折磨。


即便如此,Sam仍然不甘心地问道:


“还有人和你一起吗?”


就是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,却像把Frodo从遥远的梦境中唤回一般。他微微仰起头,望向Sam的眼神充斥着惊讶。但很快,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只是沉默地看往别处,而后又对上Sam的视线。


“是的,还有人和我一起。”


可是…你承诺过的。

这句话被Sam生生咽回了肚子里。承诺永不离开对方的人是他自己,这仅仅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。一直紧捏在手里的花戒几乎要被Sam的汗水浸湿,他嗫嚅着唇几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。以至于Frodo接下来说的一切Sam几乎都是左耳进右耳出。Frodo说夏尔更适合Sam,Sam在内心抗议;Frodo说即使没有了他Sam也可以在这里过得更好,但Sam不这么想;Frodo说离开更适合自己养伤,Sam沉默不语。


“…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Sam.”


“这场旅途必须由我自己完成,你不能跟着我了,Sam,你会有你自己的生活。”


“回家吧,Sam.”


Sam盯着桌上一口未动的点心发呆,直到Frodo走近了给予他一个拥抱,他才察觉几乎自己的半张脸都被泪水浸湿。Frodo捧起Sam的脸,在Sam额前印下一吻。


Sam站在袋底洞的外面,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不远处还有霍比特人点亮的灯光。结束了一天劳作的人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家,白昼炎热的夏尔到了夜晚却意外的凉爽。微风拂过Sam的面庞,他从口袋里取出那枚放置多时的鲜花戒指,它已经被Sam揉捏得变形。明明做了脱水处理的干花也失去了活力。Sam的手臂垂下,将它丢弃在田野里。


夏天结束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